他依然是我的白月光我心中最好的男孩

不可知【章一•黄鹂鸣翠柳(6)】

阿丹和小鲍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并蒂莲》这篇文章的完整版。

从办公室里出来后,他们两个顶着周围女生时不时飘过来的目光在大学饭堂吃饭。

“真好,这儿能用现金付饭钱。以前读书的时候,掉了校园卡等补办的时候能饿死。”小鲍拿着不锈钢勺子戳着餐盘里的饭感叹。

小鲍腮帮子鼓得跟个松鼠似的,看的阿丹直想戳,又怕他噎着:“那时你不是有我吗?还吃不饱呀?”

“我怕吃光你卡里的钱,你又挨饿。你又不肯收我饭钱……”小鲍努力咽了咽米饭,说话还是含糊的。

“傻瓜。”阿丹笑着伸手去揉小鲍的发顶,凑近对他说,“你看,那边的女生都在看你。”

小鲍迷迷糊糊的往阿丹示意的方向看了一脸,看到一个女生几乎要把脸埋进餐盘里。

他就一直盯着看,那个女生匆匆抬起头来的时候,他递给那个女生一个微笑,女生周围的女孩立刻发出压抑的叽叽喳喳声。

“你啊……”阿丹差点想拿筷子敲他脑袋,到底还是被他无辜的眼神打败,“那时候也是,警校仅有的几个女学生都说喜欢你。”

“是是是。然后她们还会在寝室楼下堵你,要你带礼物给我,对不对?”

脱下警服的女孩子多了不止一分羞涩,红着脸低着头把糖果色的信封和礼物盒塞进一脸惊愕的阿丹手里。

还没等阿丹说话,女孩子就小心翼翼地说:“能帮我把这个给鲍学长吗?”

所以小鲍到底哪里比我帅?

那时的阿丹这样想着,晚上便身体力行,在小鲍伏桌写文案的时候,盯着小鲍的侧脸看了好久。

台灯柔柔的打在小鲍的脸上。

……好像确实是挺帅的。

小鲍突然就抬头看了他一下,笑了,问他:“干嘛呢?”

他突然觉得脸上好热。

“……没事,要喝水不,给你倒。”

阿丹那时还没有发觉,自己从那一刻起,看小鲍的侧脸的时候,心都软软的陷下去一块。

小鲍受伤之后,有一段时间过得特别难熬。疼得受不了的时候,眉头蹙起,嘴唇抿得都快没有血色。他看着那样的侧脸,觉得心都化成水了。

阿丹从回忆里抽出身来,去握小鲍的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觉得碰到小鲍的手那种柔软的感觉能给他无可比拟的安全感。

小鲍的手指在抖。

他在阿丹握紧他的一瞬想要把手抽回,还是没能挣过阿丹。

“小鲍。”阿丹一下又严肃又心疼,语气想硬却硬不起来,“你膝盖疼,为什么不跟我说。”

“我没……”小鲍腾出一只手去摸自己的膝盖,对上阿丹皱着的眉头,他迟疑了一下又改口,“刚才有点不舒服,没事的。”

“我等下和你一起回店里,下午我自己去黄栎父母家,好吗?”

小鲍点了点头。

“和我说,有什么事都要和我说。”别让我再害怕了。阿丹直直的望进小鲍的眼睛里。

“好,我在店里等你。”小鲍的手不再推拒,而是用力的回握。

刚受伤时小鲍会想,疼的时候忍一忍,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接任务跑外勤,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和阿丹一起办案,一起跑受害人家属。

因为出任务旧伤复发的时候,他不想见阿丹,也拒绝听蔡队的絮絮叨叨,只得是阿傅来医院看他。

话少的阿傅常给他听一首粤语歌,一听就是一下午。在他快出院的时候,阿傅终于告诉他其中一句粤语歌词的意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1】

他觉得好像被人狠狠敲了一下。

他渐渐开始申请做越来越多的文职工作。

他优秀的刑侦基本知识和分析能力开始展露无遗,但行动队比起文员,总是更想要挡得了子弹的队员。

他退队的时候,心里在想这那句歌词。

阿丹递申请的那一天,他也倚着门轻轻的哼着那首歌。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他想,其他的东西,他正学会不去强求;但他的阿丹、蔡队阿傅、他们即将碰到的案子,都是他命定应有的,没有谁能抹掉。
==================================
【1】歌曲为 刘德华的《浪子心声》

大家好,这里是一忙一没脑子就只让他们谈恋爱回忆杀不让他们破案子的拖更人(。

评论(4)
热度(6)

© Class 2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