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依然是我的白月光我心中最好的男孩

不可知【章一•黄鹂鸣翠柳(8)】

阿丹和小鲍最后真的吃上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当然不是这两个人做的。碰巧这天蔡队和阿傅工作完成的早,牵着手踱到咖啡厅的时候,正好看见在玻璃窗前磨磨唧唧的阿丹。

“你们两个不都只会吃不会做吗?”蔡队笑盈盈的搭上阿丹的肩膀。

阿傅朝阿丹笑笑,推开玻璃门,不出意外看到小鲍哇哇叫着站起来,还差点嗑到桌子。

大厨阿傅当然不负众望做了一桌美味佳肴。

吃饭的时候蔡队没忍住,问了目前调查的情况。

“现在啊,”小鲍正用叉子和意面斗争着,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大的疑点就是黄栎性格的突然转变。不过我现在很认同柳嬴的观点,觉得她不会自杀。

“黄栎的性格基本上可以分为开办设计室前和设计室后。前期文静内向,虽然没什么主见,但为人低调温和,不像是会做出偏激举动的人。

“后期比较……怎么说呢,处事上更放的开,是个对自己要做的事很坚定很上心,也就是说是个有目标的人。有目标的人,一般不会走向轻生这条路的。更何况她根本没有个刺激点啊。”

阿丹看他把汁水蹭到了桌子上,无奈地笑着递了餐巾纸给他,然后看着蔡队和阿傅:“但很奇怪吧……一个原本只会听爸妈话的乖乖女,有一天突然特别有主见了。我感觉这个才是预示转折的改变。”

阿傅的眼睛映了橙色灯光,看着阿丹,眨眨眼,又看看蔡队。

两人对视了一会。

蔡队皱皱眉头,拿过阿丹的手机输了密码解了锁,看起照片来。

“哎我手机密码……”

“830217。你这都不带想的。”蔡队头也不抬,依旧锁着眉头翻相册。

小鲍倒是咬着面条嗤嗤笑了起来。

“奇怪。”蔡队突然停住动作,抿了抿嘴唇,摸出自己的手机来,也打开相册。

阿丹手机上的照片是黄栎从前睡房的白色梳妆台,基本的护肤品,口红腮红,眼线……收拾得妥当;蔡队的手机里是黄栎和柳嬴里的化妆台,同样是白色,瓶瓶罐罐摆放和阿丹手机里的极其相似。

阿傅和阿丹都不由自主的放下刀叉看着他,小鲍即使嘴里还含着面条,也抬起了头。

蔡队轻轻呼出一口气:“因为跟我们一个一起跑现场的姑娘说黄栎的化妆品品牌怎么这么平民,所以我特意去查了一下放在黄栎和柳嬴家里的化妆品牌子,发现这个牌子的东西价格特别便宜,但相应的评价也不太好,怎么也不像黄栎那种家境的女士用的品牌。”

“而她父母家里化妆台上的化妆品就是十足十的贵族品牌。我去十个富商家取证,八个房子里能看见这个。”他清瘦的手指轻轻点在阿丹的手机屏幕上,“换品牌使用很正常,但这两个品牌无论声誉或是价格都相去甚远,以柳嬴的家庭条件和黄栎设计室的运行情况…… 她怎么会无缘无故就更换化妆品牌子呢。”

小鲍麻利的用牙齿咬断面条,拿过阿丹的手机。

只一眼,他就愣住了,两指触上屏幕放大照片仔仔细细地看了起来。

阿丹也低下头去看他自己所拍的照片。

“黄栎在父母家的梳妆台上很多瓶指甲油,都是她从大学带回来的,可是她的同学说,因为专业的原因,她不能涂指甲油。”小鲍开口,声调有些清冷。

“但我看见她的指甲油都没有开封啊。”蔡队有点疑惑。

“不。”回答他的是阿丹。

他抬起头来看着蔡队的眼睛:“有一瓶开了,还用了一些。”

“而且,黄栎买的都是暖色系的指甲油,其中粉色最多;而开封的那瓶指甲油……是蓝色的。”小鲍盯着瓶子里截面成曲线的蓝色指甲油,想起那只腕部嫣红但指甲闪着荧荧蓝色的手。

四人一时都静了下来。

“我们明天得再和柳嬴谈谈。”小鲍突然说道,“我总觉得我们漏了什么。”

阿丹沉默的点点头。

“还有一件事要和你说的。报告上没写,但我们都觉得你们知道比较好。”阿傅再次拿起餐刀,偏过头去看看蔡队。

蔡队点点头,把亮着的手机屏幕摁灭,看着小鲍和阿丹:“黄栎和柳嬴家的很多小东西,都没有指纹。”

==================================
虽然明天要早起但还是很想更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港剧 学警系列
我设定上阿丹和小鲍的关系大概就双男主那样
虽然还是很不一样啦
至于蔡队和小鲍
那我就要安利《法证先锋Ⅱ》里的法证和法医了
毕竟我是被TVB喂大的(。

评论(1)
热度(13)

© Class 26 | Powered by LOFTER